【南投.頭社】日潭 活盆地

*01*

活盆地,也是此次前來的重點之一。

在來這之前,我只知道屏東有一個「水上草原」,但沒想到全台還有第二個會動的草原,稱之為活盆地又稱曼波田。

 

*02*

我們從民宿離開,跟著民宿老闆給我們的路線,來到一家冰店旁邊,有在租雨鞋,也有一群人準備換雨鞋,我想,就是這了。

順著小路走下去,走到盡頭,就可以看見活盆地了。

 

*03*

這片看似不起眼,長滿雜草的地方,就是活盆地了。

 

*04*

這邊不似東源水上草原有原住民的禁忌,遊客可以自行前往,但唯一要記得的是,他們有舖木板,在體驗行進途中,只能踩木板,不要在長滿草的盆地上跑跳。

我想一來怕安全性的問題,二來怕草原被過度的破壞。

 

*05*

瞧,旁邊的泥巴。

我有試著輕踩看看,還滿扎實的,哭泣湖的比較軟,比較晃就是了。

但沒有再多走進去,必竟人家都說不可以了,而且,我沒有打算再換一次衣服,在不熟悉的活盆地上,還是安份點好。

 

*06*

小卡布雖然沒有去哭泣湖玩的滿身泥巴,但泥炭土活盆地也算有體驗到。

 

*07*

很好奇東看看、西看看的小卡布。

 

*08*

另一組遊客。

他們好像有人帶來,還換上雨鞋,很專業!

 

*09*

但我們也是有備而來,穿拖鞋進來的!

 

*10*

 

*11*

旁邊的草長的都要比卡布高了…

如果沒牽好,讓他溜到草原中間,我看真的是很難找到狗…搞不好還會身陷泥沼…

 

*12*

 

*13*

 

*14*

如果是從頭社派出所轉進平和巷的朋友,應該會先看到這個紅木農莊的牌子,看到轉進去也可以到。

 

*15*

不過裡面的路如果單邊停車後,就只能單向通車了,如果不是住裡面,要開進去的朋友,要有點心裡準備喲!

若開進去不好會車、不好停車或回轉,那可以再往前開些,像我們一樣停在冰店門口的馬路,再走路進去,其實也差不多,沒有很遠啦。

 

◎ 頭社活盆地怎麼去?

◎ 怎麼去?

如果從向山遊客中心過去,請記得到了頭社派出所,再切到對向車道,下斜坡進去平和巷, 順著路一直走就會看到紅木農莊,或是冰店嚕!

 


繼之前的體育課、自然科學、還有近代的歷史地理之後,今天要告訴小卡布的是台灣原住民與日月潭的故事。

 

身為台灣人,一定知道台灣有日月潭,大概從幼稚園起,就知道的地方。

而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國中的地理課,都有提到「日月潭」這三個字,但你知道他在那嗎?!

應該90%的人都會說的出在南投。

但日月潭其實分成日潭和月潭,這個可能知道的就只有七、八成。

再說日潭在那?月潭在那?可能大家就要開始GOOGLE了。

 

其實我也是去了南投頭社的活盆地,才知道,原來現在官方網站上寫的日月潭和古時候的日月潭大不相同。

現在的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的官方網站寫著:以拉魯島,一分為二,東邊像日輪,西側似月牙故名。

 

在古時候,日月潭是因為邵族的人追逐白鹿,而發現了日、月潭,現在大家知道的日月潭,實為當時的月潭,而當時發現的日潭呢?

當時邵族人發現的日潭,就是位在月潭西南方的另一個湖泊。

也就是現今的頭社活盆地。

 

其實長這麼大,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日、月潭,分屬在二個不同的地方。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實際體驗,生活在裡面,才能真實感受屬於這邊的所有一切。

 


【南投】卡布.二天一夜小旅行

請跟卡布這樣玩:埔里.元首館 埔里.顏氏牧場 埔里.桃米村 → 頭社.活盆地 → 魚池.日月老茶廠

宿:魚池.活盆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