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山居歲月

在同事的推薦下,我來到了新竹五峰鄉的「山居歲月」民宿。

我不得不說,山居歲月是我目前為止,住過最便宜的民宿,而且C/P值超高。

會來到這,一方面是同事說他曾經在這邊看到一大群的螢火蟲,讓我非常的心動。

很多的螢火蟲我是看過,但「一大群」倒是很少見。

於是,早早就敲定這四月下旬的賞螢之旅。

 

但我得說,沒有上來山居歲月,我不知道我開車技術這麼好。XD

這邊真的超陡的啦!而且路很小條。從35.5KM轉進來,一路的繞山路都還好,愈接近民宿,轉進水泥舖的路,那才是挑戰的開始。

這邊上坡的坡度,會讓你看不到車頭前面的路哩!真的,我第一次遇到,有楞了一下。XD

不過,當走進山居歲月,見到謝爸爸(民宿主人)的熱情招呼,一切都值得啦!!

 

*01*

我們的房間–歲月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裡面可是很棒呢!

 

*02*

這是我們的房間,在榻榻米的床頭,有大片的玻璃。

後來聽謝爸爸說,他每個房間都有一大片的玻璃,只是會因為面對的景色不同,而玻璃放在不一樣的面。

有的是面對山谷,有的是可以躺著看星星,下次來我還要住別的房間!

雖然我們的房間面對的是草皮、是停車場,但VIP的享受,晚上才看的見!

 

*03*

每個房間,都是謝爸爸自己親手蓋的呢!

 

*04*

我們房內的衛浴。

謝爸爸說,我們這間算是VIP,因為民宿內的所有房間,只有我們這間衛浴在房內,其它的,都在房外。

但也不是離太遠,每個房門出來,走路沒有三步,就會看到衛浴。

只是謝爸爸把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謝爸爸一定要把衛浴和房間分開?!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問他好了。

 

*05*

房間內還有音響,可以接自己帶來的MP3,也可以聽老闆提供的輕音樂。

來到這,總不會還有人要聽電音舞曲吧!

不過,裡面沒有電視。這樣也好,總不會有人來到山上,還抱著電視不放,那是很浪費時間一件事呢!

 

*06*

房間的另一大片玻璃窗。

 

*07*

這是我們的房門。

 

*09*

山居歲月的主建築物。

你可以說這是客廳、飯廳、或是謝爸爸住的地方。也可以說是交誼廳。所有在這邊住的朋友,都會在這邊和謝爸爸閒話家常一番。

而且謝爸爸說,這天,除了我們是第一次來的朋友以外,其它都是再回來的客人,有些來的次數還高達五十幾次呢!

能讓人再回去住一次的民宿已經很利害了,但能回去住超過十次,甚至是四、五十次,真的很不容易。

 

*08*

在主建築物的前方有個觀景台。

別看現在拍的照片好像陽光普照,天氣還不錯。我本來也這樣以為,但…真的是風無象、雲無常,山上天氣變幻末測丫!

 

*10*

這是謝爸爸提供的熱咖啡和紅茶。

 

我們一下車,謝爸爸就問我小狗呢?不是說會帶小狗來嗎?快讓他下車跑一跑,小狗就是要在草地上奔跑丫!

這趟,我有帶卡布出門,雖然出發前有問過老闆,是可以帶狗的,但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害怕,怕民宿主人會對小狗不友善。

但一下車聽到謝爸爸這樣一句話,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放卡布下車放風,我們還在提行李時,謝爸爸就告訴我們,等下到景觀台那喝個東西聊聊天。

好喜歡這種感覺。

 

 

*11*

 

*12*

在觀景台發楞的卡布…很好呆,但好可愛XD

 

*13*

一秒變甜心!

變臉也變的太快了吧!

帶狗狗出門,其實最怕的是其它客人對狗狗的不友善,但這趟出門,卡布超討大家歡心的。

有一家人的小朋友,一直來找卡布,卡布走去那,他就跟到那~超愛卡布的說~XD

連謝爸爸也好喜歡卡布呢!

謝爸爸自己本身也養了二隻紅貴賓,但因為這幾天山上天氣不穩定,怕地上都是爛泥,所以這幾天就沒讓狗狗上山。

 

*14*

在客廳裡的電話!

看到他的時候好親切丫,好像回到小時候~

我還天真的拿起來要試播看看哩!結果,只是裝飾啦,並沒有接電話線。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七年級後段的小朋友都沒見過這種電話了呢?!

 

*15*

謝爸爸正在準備我們的晚餐。

 

*16*

 

*17*

謝爸爸在準備晚餐的時候,外面已經下起大雨,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已經全部被雲霧擋住,白茫茫的一片。

 

*18*

和麻麻出來旅行卡布好開心丫~

 

*19*

在客廳裡,掛著,這小時候國小教室才會掛著的扁額。

 

*20*

客廳的火爐,是真的燒材在取暖用的。

 

*21*

 

*22*

聽說不便宜的茶餅。

我本來還不知道這是啥,但聽起來,應該也是泡茶用的,只是他壓縮成像一個餅的樣子,比一般的茶葉還貴說。

 

*23*

 

*24*

已經準備的差不多,可以上菜啦!!

 

*25*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說~

 

*26*

這是我們隔天的早餐。

中間有一小碟「豆滷」,好有小時候的味道哦!這是小時候我住阿媽家吃稀飯必備的東西丫!!

 

*27*

這是白天,我們房間玻璃窗望出去的模樣。

 

*28*

這是晚上,我們房間望出去的模樣。

是不是,有沒有VIP!!

 

*29*

卡布痴痴的望著自拍上癮的麻麻。

早上用完早餐,我們在客廳和謝爸爸及其它房客聊了一下,又回到房間利用白天的自然光線拍拍。

卡布不能上床,只能一直在床下看著我們~XD

 

真的很感恩謝爸爸讓我帶卡布一起來旅行。

我相信不止是我超愛這個地方,卡布也一定超愛。

下次,我們還要一起來喲~小卡布,這是我們的約定。

 


山居歲月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

電話:0952-070318.0970-153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