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口腔健檢】健綠潔牙骨

好萌卡布>////<

 

卡布已經是準備邁向四歲的輕熟女的(歲月催狗老丫…),前陣子我有買牙刷、牙膏想說要每天給她刷牙,但…隨著換工作加上沒耐心的我,只維持了一、二個月每天刷牙的活動。

近一、二個月,我發現卡布的嘴巴開始臭臭的…>_<我不要丫!!!我要卡布一直是香香的!

剛好這時候在網路上發現:「健綠潔牙骨」的活動。只要帶狗仔到指定的動物醫院,不僅可以免費做牙齒的健檢,還有機會得到一個月份的健綠潔牙骨。

這麼好康的東西,小氣的卡布家怎麼會錯過,當然是衝第一個去報名。

 

於是,在十月的時候,我們來到了中山動物醫院。

*01*

醫生叔叔正在安撫卡布。

這張還是很明顯看到黃色的牙齒。

好像自從她因為疥蟲去看醫生、打了針之後,就開始害怕上醫院了,不知道是不是跟疥蟲的針比較痛有關(我記得醫生那時有說那隻針打下去會比較痛。)?!

 

*02*

醫生先把卡布的嘴巴打開,讓我們拍照,也順便解釋給我們聽。

 

*03*

這是另一邊。

看的出來,左邊的牙齒比較黃。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很多人都怕看牙醫,但也都知道拖到最後痛起來,真的很痛,那種痛我想,應該只有女生生理期來的痛可以媲美吧!

我們人會說話,會自己去看醫生,但狗狗卻不會,而往往這一塊也是容易被我們所忽略的。

在養卡布以前,我一直以為狗狗嘴巴臭臭是正常的,但養了卡布後,我發現,卡布的嘴一點也不臭(三歲以前XD),我還以為是卡布天賦異秉說。

結果,一直到今年,我才發現,卡布的嘴巴開始發出味道,我仔細一看,發現卡布有一些黃黃的牙垢,心想該不會是這個問題吧!!

這天的健檢,也順便讓我問了醫生一些和狗狗口腔相關的問題。

 

*04*

這張,是卡布的牙齒檢查結果。

卡布有輕微的齒齦炎和初期牙周病!!!

是的,不要以為只有人類才會有牙周病,狗仔也會有的!!

齒齦炎造成牙菌斑及輕微的口臭。而牙周病,會讓牙齦發炎、腫脹及口臭。

這二點在卡布的臼齒上是比較明顯的。醫生也說卡布的前臼齒有牙結石…

處理最快的方式就是洗牙。

洗完牙後,更要細心照料,每天刷牙、吃潔牙骨,才不會沒多久又要洗一次牙。

洗牙花錢事小,但每一次的洗牙都要上麻醉,每一次都是一個風險。對於年紀愈大的狗,風險愈大。

 

*05*

 

*06*

醫生手邊有一些健緣潔牙骨的試吃品,但得先秤一下卡布有多重,醫生才好決定給我們那一種…

結果…13KG…OMG!

於是…醫生給了我們11-22KG公斤犬型專用的…

健綠一共有做四種SIZE,最大隻的是22KG以上專用,那應該是大型犬了。

而卡布的11-22KG…是第三種SIZE…卡布明明就很小隻>_<。

最好笑的是…醫生還在上面的「每日居家口腔保健」勾了“健綠潔牙骨–低卡配方

卡布!!!妳認真點!!!該減肥了!

 

*07*

傻傻的卡布,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牙齒出了什麼事。

可能要等到會痛,她才會有感覺吧!

當然,我是不會讓那天出現的!!!

於是,我們帶著醫生給的低卡試用包,回家。

順便想說該找個時間來幫卡布洗牙了。

我問醫生說吃潔牙骨對清除牙結石有幫助嗎?醫生說多少有啦,但只局限於前面的犬齒和門牙還有一些前臼齒。太後面的,就幫助不大,還是要靠洗牙和每天刷牙。


就在去醫院健檢後沒幾天,我們家居然雀屏中選。得到了一個月份的健綠潔牙骨~

超開心的!!!!

聽說,這可是美國獸醫認可過的呢!!而且市售還不便宜。唯一比較遺憾的是…不是給我“低卡”的XD!

 

*08*

11-22KG的犬型專用…

 

*09*

健綠潔牙骨是美國寵物專業通路中,獸醫推薦用於居家口腔保健的第一品牌潔牙骨。有效同時預防牙結石及牙菌斑生成。

 

*10*

 

*11*

獨特3D咬合工學設計,針對不同犬型,六排刷毛深入牙縫牙齦,有效清潔。

 

*12*

蛋白質含量52%,適口性強。

天然配方,不含人工添加物、色素及防腐劑。

照片中,卡布不看潔牙骨,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很愛。

因為很愛,但麻麻還沒準備要給她吃,所以卡布要努力的不去看,才不會衝上來吃掉。

 

 

*13*

瞧,滴口水了。

 

*14*

卡布很愛把食物叼到走廊,然後慢慢啃。

 

*15*

正在努力和他的潔牙骨對抗。

其實平常卡布很少吃到這麼大支的潔牙骨,就連大塊一點的餅乾或肉塊也很少,說好聽是秀氣說難聽是傻,太大塊給他,她會不知道如何下手。

不過近一個月下來,發現,卡布吃這個潔牙骨愈來愈利害,而且愈來愈快解決。XD

 

*16*

有沒有這麼好吃…

 

*17*

剩一半,還要慢慢品嚐嗎?!

 

*18*

 


吃了近一個月的健綠潔牙骨,總要來驗收一下牙結石有沒有掉一些~

 

*19*

正面,還是有一咪咪黃黃,但比一個月前好很多了喲!

 

*20*

側邊也是。仔細看上面還是有一些黃,但並不是那麼明顯。

 

*21*

犬齒上方,看的到有些黃吧!

 

*22*

後面的臼齒也因為這個月來有乖乖刷牙,一些還不是那麼陳年結石有掉一些。

 

*23*

還是有一些很難刷掉的牙垢,看來是非洗不可了。

除了潔牙骨,刷牙也是十分重要的哦!

如果沒有時間天天幫狗狗刷牙的主人,潔牙骨是一個不錯偷懶的選擇啦!

但最少還是要三天刷一次吧!必竟後面的臼齒不是潔牙骨可以清除的。

 

最後送上一張卡布的健綠潔牙骨宣傳照~XD

超可愛的,我這個當媽的都要尖叫了!

卡布:乖狗狗都要天天吃潔牙骨,還要乖乖的讓拔麻刷牙哦!

這樣笑起來,牙齒才會卜鈴卜鈴的喲!

 

arrow
arrow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