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林動物醫院】三歲健檢

原本就打算在卡布三歲的時候來個大健檢,於是在四月連假之後,我們和芸林的蔡醫師約了四月十七日做健檢。

是的,我們家也選了和卡卡、卡內同一家的醫院。

這是卡布第一次到大醫院做身體檢查哦!

 

*01*

一上檯子…OMG!!12.44KG。

一度還有看見13KG的數字…

 

*02*

量完體重,就要依體動施打鎮定劑。

平常卡布就不愛人家抓他的腳,加上第一次被打鎮定劑,所以他超緊張,手一直想抽回去。

第一針就這樣沒扎到正確位置而見紅了。

後來第二次下針蔡醫師還請我先到門外等,他可能覺得我在那邊卡布會比較想亂動。但沒想到,我一離開,卡布才激動!!

雖然打完了,但卡布還是一整個暴走。

 

*03*

因為卡布第一次到芸林,醫生先給他少量的鎮定劑,看情況要不要再補一次。

剛打完第一劑的卡布開始搖頭晃腦,像喀了搖頭丸,我這個作媽的還一直笑,真的很壞心。

 

結果…卡布果然是個過動兒,少量是不夠的,於是醫生拿來了第二劑。打完第二劑之後,卡布的頭就漸漸的不晃了,變軟趴趴的。

蔡醫師還說:卡布是扎最多針的科基。

XDXD這該是誇獎嗎?!

 

*04*

卡布開始呆滯了。

 

*05*

上台子準備拍X光片啦。

說實話,看到卡布被綁成這樣,我心裡還在偷笑…

莫明的覺得好可愛XD

 

*06*

不過到另一頭,看到卡布口水一直流出來,手都不能動,又突然覺得真的是小可憐一枚。

 

*07*

舌頭還吐出來,一直縮不回去。

 

*08*

這張是拍完三組X光片後,請醫生幫我和卡布拍的(卡布二麻去停車到現在還沒出現。)

我身上穿的是鉛衣(去看牙醫,拍牙齒X光的時候也有穿這種衣服。),是必免我被X光?還是幅射照到嗎?!可是那卡布不是都被照到嗎?!還滿不明白的。

反正醫生叫我穿著,然後照醫生的指示幫卡布拉拉小手、扯扯小腳。

 

*09*

拍完照,被抱出來休息的卡布,還是不停的搖頭晃腦。

 

*10*

秀秀哦~乖。

雖然鎮定劑藥效還沒退,但看到我從診間走出來,他還是超激動的啦!

 

*11*

卡布的檢查資料夾。

貼紙上的狗頭是裡面的護士小姐畫的,超Q的啦!!我想他畫的是科基吧~XD

不過卡布沒有中分線哦!

 

血液檢查的結果卡布一切正常,什麼肝丫、腎丫、有的沒的目前都是標準內。

不過醫生有說,像肝或腎只要還有1/4是正常可以使用的,那麼就算血檢也檢查不出來,一定要用超音波來看。

但通常過了五歲,醫生才會建議照超音波,一般來說三歲的狗狗正很年輕的,不需要特別做超音波,但飼主若不放心,可以加做這項檢查。

 


以下,是卡布的X光片。

 

*12*

卡布仰躺著,我抓住住的後腳拍的髖關節。

其實我沒有抓好,醫師說圖上右邊的腳我沒有轉正拉直。

以這張照片來看,左邊的股骨頭中心點連起來,和髖關節形成的角度約為106°,而右邊的約為91°。

(那是醫生量的…我回家怎樣都不會量…>_<)

但醫生說右邊那是因為我沒有轉正、拉直,不然角度會更大,所以不用擔心。

 

*13*

這張是卡布板鴨趴在X光台子上。

醫師說這是模擬他們板鴨趴時,骨頭的包覆性,也是很OK的喲,也都沒有縫隙。

蔡醫師說卡布的骨頭長的很好呢!XD

 

但換到下一張X光時,蔡醫師說,可是她的直腸讓我覺得很奇怪,和一般的狗不太一樣。

這番話嚇到我了!害我很緊張的一直問,醫師還拿出他的書,先告訴我直腸的位置。

*14*

在上圖你看到一坨、一坨(在紅線旁)那就是卡布的大便!

一般狗狗的大便會走像藍色的線路下來,但卡布的硬是繞了一圈,走紅色的線路。

蔡醫師一直問我卡布大便次數、便出來的大小、會不會蹲很久大不出來。

卡布通常一天大個2~3次,有時早上一次,那晚上就1~2次。

每次都大約2、3條,長度約10~15公分不等。

有蹲下來的話,都滿快就嗯出來。

照以上三種條件,蔡醫師是說這樣都還OK,算正常,他本來是比較怕那邊繞過去是因為有腫瘤擠壓到,所以才要繞道。但大便都很順的話,就先不用擔心,只要觀察卡布的便便。

那天要是卡布便秘,可能就要做更詳細的檢查了。

 

因為有跟醫師說卡布常常沒事坐著,前腳也會發抖,抖的很利害。

所以醫師有特別看卡布的前腳。在觸診的時候就有說,他左邊的腳有痛的反應。

而X光上……

*15*

這隻是右前腳。

右前腳關節連結的部份有一點點小縫。

 

*16*

這是左前腳。

這個縫比右邊再大一些些。

這有可能是造成卡布會覺得不舒服,會抖抖腳和有時腳會縮起來的原因。

加上卡布常常被我們制止站立,然後前腳就會很用力的蹬一聲回到地板上!

以後不止要制止他站立,還要扶他回到地板上!!!

 

*17*

最後,這個醫師說有小白點…我怎看不出來丫…是那個凸凸的小點點嗎?!

問醫生說這和卡卡的一樣嗎?醫生說不一樣,卡卡是在最後一節是「馬尾束」,

卡布是在第六節,在卡卡的前面一節是不同的。

很難說是先天還是後天的,防止惡化的結論還是那一個:禁止她站立和上、下樓梯。

 

蔡醫生總結:卡布是個很健康的健康寶寶。

看到卡布的髖關節這麼OK,心上的大石也總算放下。只是要注意一肚子大便啥時會大不出來XD

 


以下,卡布鎮定劑慢慢退了的情況,還滿好笑的。(我真的很壞,一直在笑卡布。)

 

VCR–搖頭晃腦…
 

像喀了搖頭丸,超好笑。

 

VCR–一直動,屁屁都快滾下來了!
 

 

VCR–這下好了,真的摔下來了!
 

卡布摔下來,我快把相機放到椅子上去接卡布,

結果,卡布我接到一半,但卡布的小短腿去勾到我的相機,相機一整個是跌到地板上…

 

VCR–卡布在地上爬行
 

因為摔下來了,護士小姐跟我說在恢復時他們都會一直想動,讓卡布在地上會比較安全,比較不會又摔下來。

但這爬行的動作,也太好笑了!!

那個後腳像在游泳一樣一直踢。

 


卡布下次健檢:5歲(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