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沙灣】卡布號.處女航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去海邊!

海邊有個可愛卡布妹~

卡布妹!


基於…卡布有二個很愛玩的麻麻,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卡布出門玩耍,

但夏天,太陽大到一個不行,去那裡都熱,最好的辦法,就是泡在水裡啦!

其實,我是很喜歡去海邊玩的,但在還沒養卡布前,我很少機會去海邊(除了小時候卡布阿公帶我們去。),因為我發現,我身邊實在沒什麼人喜歡去曬太陽。

現在有了卡布,我可以打著光明正大的理由去海邊,而且摩卡卡和卡內家也很愛往海邊跑,超讚的啦!

不過今天這輯,是卡布阿公,在事隔20年後,為了卡布再度下海!!

(真的…卡布阿公那天還在想說,他多久沒下水玩了!)

 

*01*

很像咖啡灑在藍色的海洋上吧!

 

一般多認為水湳洞陰陽海是金瓜石礦區採礦作業及煉銅過程的污染所造成,事實上此現象在金瓜石開採之前即已存在。

金瓜石地區具有許多金銅礦體,含有非常多的黃鐵礦等硫化鐵礦物,而濂洞灣的海灣地形,使這些懸浮物質不易擴散,也是造成陰陽海現象的因素之一。

(全文:台灣大百科–陰陽海

 

*02*

 

*03*

 

*04*

這個地方,可是卡布阿公的新發現!

以前我每次經過,都以為這邊是廢墟…沒想到真的有在營業。

 

*05*

這天天氣真的超好,萬里無雲,海也超藍的!

 

*06*

金沙彎沒有救生員駐足,所以要更注意自己的安全哦!

 

*07*

海底上踩到的是石頭、海菜和海草。

剛開始還覺得怪怪的,不過習慣了就好了。水倒沒有很深。

卡布阿公說這邊以前很多沙的,是因為前面蓋了漁港還是什麼鬼建築物的,所以倒致海流改變,把沙子都帶走了,帶到別處去了。

 

*08*

是採半自助式,要自己到櫃台拿單子,點完後再拿回櫃台結帳。

店家並沒有說帶狗不能坐裡面,只不過我們到的時候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所以只能坐在外頭。

其實外面有風吹來,倒還好,反正曬不到太陽,也不會太熱,反而是裡面冷氣也不冷,窗戶沒開,很悶的,還不如坐外頭涼快。

 

*09*

這是昨天家樂福買的,一個才69新台幣,超便宜又好用的啦!

桃子一直說那個頭很像海綿寶寶!

 

*10*

看起來大小滿剛好的嘛!

 

*11*

這個小船包裝上是寫限重23kg。

不過經過我和桃子的測試,就算四、五十公斤的人趴坐在船尾巴也沒有問題!

 

*12*

看起來卡布還滿自在的,還吐舌頭!

 

*13*

卡布今天有游很久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小船可以讓她休息,她比較不會一直想往上跑。

桃子麻麻看到卡布的進步,她可是十分的驚訝!

(啥?你不知道誰是「葉吻」?請看葉師父收徒弟之有模有樣,看完記得交學費哦!)

 

*14*

 

*15*

 

*16*

 

*17*

卡布真的很愛游過來找我,然後要在我的背上踩個二下,或是屁屁上踢個二下才甘願離開…

 

*18*

為了怕卡布體力不支,大概游個十分鐘會讓她休息一下。

 

*19*

休息的地方,就是她的卡布號。

 

*20*

 

*21*

坐在船上的卡布,最常被我們玩的就是推的遠遠的,玩飄流記。

 

*22*

全省家X福都有在賣。

一個69元,千萬不要買貴了哦!

 

*23*

因為麻麻說她累了,所以我開著卡布號載她回來。

 

*24*

 

*25*

這次卡布沒有嚕沙,但…他把人家的石頭撥開,在嚕地板,

也是搞的全身髒cc的。

 

*26*

 


金沙灣怎麼去?

金沙灣,在台2線上。在龍洞之後,福隆之前。

如果你從台北來,

建議走國道1號

→ 下「瑞芳∣暖暖」交流道(東北角交流道)

→ 下交流道後靠右,紅綠燈處右轉,馬上會看到一個山洞,轉過去就是接台62(萬瑞快速道路)

→ 一路走到底,下最後一個交流道

→ 再延台2線一路直走

→ 台2線92km處,到達目的地。

 

圖一的陰陽海,也在台2線上,下快速道路沒多久就會看到,但會在對向車道,若要下車欣賞,記得靠邊把車停好哦!

(這邊砂石車很多,請小心駕駛)


~文末…想請大家幫個忙~

“搶救卡布大作戰”

卡布麻麻最近參加了飼料試吃的活動,

需要大家幫忙按推推,好讓卡布下個月不會斷炊…

請點 → “搶救卡布大作戰”

再按推哦!

卡布感謝你們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