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水地熱

吃完卜肉,在路邊花海巡完田園之後(【宜蘭】 隨性之旅~吃飽飽巡田園),麻麻憑著印象,帶著我們沿著三星卜肉旁邊的馬路,一路向前,要去尋找麻麻印象中的「清水地熱」。

但其實我和拔拔都很害怕的,因為…我麻麻的記憶是出奇的差…

加上我麻麻已經是二、三年前去,這一、二年又是風災又是水災,加上去年超扯的八八水災,還不知道地熱在不在哩。

還好,一路很順的到了一個叉路口,有一個很大的看板上有寫,左邊是往清水地熱。

雖然看板上有寫,但路愈走愈小條,其實我麻也很心虛,她很怕自己記錯路。

就在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慢慢的看到有煙、有車、有人,麻麻才放心下來。

 

*01*

我拔正在研究,要怎麼帶我過河…

因為,沒想到會臨時跑到溪邊,麻麻沒有帶大塊的布布可以幫我擦身體,所以拔正在想該怎麼帶我渡河。

 

*02*

於是…我拔決定把我抱起來,像扛小山豬一樣帶我過河。

 

*03*

 

*04*

看看我的臉…其實我是很害怕被甩出去的。

 

*05*

麻說她要拍張照,所以拔放我在木頭上站著。

 

*06*

雖然很害怕,但還是要擺出MD專業的笑容。

 

*07*

這邊的溪水又冰又涼~這麼熱的天氣解渴最好~哈!

 

*08*

沒想到,過了一個小溪,這邊又一個…

而且這個的木頭看起來比剛剛的還細…

 

*09*

拔又再一次把我扛起來。

 

*10*

回頭看麻麻還是在拍照,完全沒想說我會不會摔到溪裡。

 

*11*

看看這就是父愛的偉大!

 

*12*

麻麻說,冒煙的那裡就是地熱,水會咕嚕、咕嚕的滾,如果不小心摔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麻麻不準我過去那邊玩。我只能在這邊踏踏水。

 

*13*

口渴了,喝喝水。

 

*14*

天氣很熱,要踩踩水,消消暑。

 

*15*

哎喲喂丫~不小心打滑…

 

*16*

那就趴下來泡泡水吧!

姚卡布丫!

妳當妳麻麻我真的這麼笨嗎?有笨到看不出來妳是故意的嗎?

還給我吐小舌頭!

 

*17*

麻麻可能不喜歡我吐小舌頭…

 

*18*

那…看我在水裡鴨趴好了!^.^

妳還整個給我趴下去!!

這好好啦!妳等下坐後車箱好了!

 

*19*

麻麻~不要氣嘛~你看我有奈米毛,甩、甩、甩,再曬一下太陽就乾了。

 

*20*

很多人在冒煙的地方煮雞蛋、玉米。

 

這邊的小溪其實水是很清涼的,只有在冒煙那邊的水是滾的,而在地人(或是來這邊的遊客),會故意用石頭把滾的地方圍起來,只留一點小縫,讓熱水混到清涼的溪裡,使溫度可以讓人接受,也就會有一些遊客在溪邊泡泡腳哦!

想要來這邊煮玉米、雞蛋的,可以在三星卜肉那邊附近的店家購買。不然也可以來這碰運氣啦!我們今天來的時候有小發財車在這邊販售哦!對了,除了要煮的東西之外,還要記得買撈魚用的長竿子魚網,這樣才可以把要煮的東西放在魚網裡,不然水那麼滾,怎麼煮丫!

因為我們也沒有買玉米和雞蛋,所以在這邊玩了一下水,就準備離開了。

 

*21*

拔拔又再一次拔抱我過溪了!不過這次我身體是濕的…

 

*22*

我們在溪邊等人潮少一點,拔拔才能抱我過去。

 

可是後來拔、麻發現,我們車子停在離溪邊還有一段路,如果抱我過去,再讓我下來自己走,我一定會髒西西的,因為我現在底盤都濕答答的會沾髒泥土。

所以拔決定去把他的車車開過來溪邊,我和麻麻在這邊等。

 

*23*

麻麻叫我先在這邊把腳腳洗乾淨。

麻~是這樣嗎?這樣有連肚肚都乾淨了嗎?

 

*24*

麻:。。。有…很乾淨了!!ORZ…

 

*25*

麻:妳看看妳,剛剛是只有濕到底盤,這下是連大基腿都濕了!

 

*26*

累死我了,我先補個眠先哦!到了叫我!

 

真是好命的小狗丫!!

因為出門沒想到玩水,所以也沒有帶大浴巾,只好拿了拔拔擦車的布給卡布擦毛了,反正回家就要洗澡了,加減用吧!

 

話說,清水地熱,在2008年的時候我去過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和八八水災有關,我覺得整個地形都不一樣,和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不同,地熱冒煙的地方也有移動的樣子。

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是深不可測丫!

 

麻麻說…還有運動公園跑跑記哦!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我可以住這嗎?

 

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http://www.fun-taiwan.com/yilan/AllSpotNotes.aspx?Page=8&SortB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