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活盆地溫暖的家

*01*

結束上一堂槓桿原理(上一堂翹課的同學請自行溫故知新),接下來是歷史地理課。

到桃米村,不能不去的就是名聞全台的桃米鷹取紙教堂。

 

紙教堂的由來~

為Paper Dome的「紙教堂」,是一座來自日本神戶的建築,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日本建築師坂茂為燒毀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紙教堂的結構變於拆卸、移動與重建,當時撫慰無數阪神地震災民,如今搬遷至埔里的桃米社區變成埔里民眾的集會中心,並兼作教會星期天的彌撒場地。

摘自:新故鄉見學園區–關於紙教堂

鷹取紙教堂的來由,相信上述的官方網站裡,寫的都比我清楚、詳細。

這個地方,卡布也來了很多次,所以,這回,就讓我偷個懶,回顧一下過去唄!

【南投】桃米村.鷹取紙教堂

 

*02*

活盆地 溫暖的家

這是家很低調的民宿,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才看到。

他沒什麼廣告,住過的人可能很多,但在網路上分享的人並不多。連官網都非常簡單。

後來用早餐時和老闆聊天,才知道,這房子原本他蓋起來原本只是給自己親朋好友逢年過節方便住而已,變成民宿也是誤打誤撞啦!

老闆很客氣,人也很好客,很好聊~重點是,他們願意讓卡布住!

在我提出我要帶狗狗去的時候,他們沒有猶豫,真的糾感心a。真的就像民宿的名字,好溫暖丫!!

但也請每個主人做好自我規範,不要讓狗仔上床,讓卡布下次還可以去住喲!

 

*03*

這是一進民宿大門看到的三合院。

有沒有超親切的,一整個感覺回到鄉下的家一樣!

這三合院是主人他們原本的老家,還是有人住的喲,右邊二台應該是老闆的車,因為我們這天快十一點才離開,應該其它房客都離開了吧!

 

*04*

在三合院後方新建一般的公寓,才是給遊客們住的地方。

 

*05*

我很愛他們家門口用木頭制的標語,讓人忍不住就微笑了!

 

*06*

很可愛的小涼亭吧!

旁邊還有水龍頭,我猜想,應該是老闆貼心的設計。

聽老闆說,很多去爬山、還是玩泥巴(這個我後來才懂~XD,容我後述吧!)會用的髒CC,要是這樣就進房,他們會很難清,所以門口有個水龍頭,如果身上、腳上真的很髒,我想可以在進房前先大略沖過,不要造成老闆的麻煩。

 

*07*

卡布布傻傻的望著XD。

她等下要去隔壁房安親。

本來這次我們主要就是來日月潭看煙火(呃,對,二○一二年的雙十煙火,連續施放一個月,十一月初是最後一個星期。),原本還怕卡布會不會因為放煙火的聲音嚇到屁屁措。

結果,就這麼巧,我們要出發的那天,卡布阿公和阿媽也說要去南投,不過他們沒有訂住的地方,他們向來是玩到那,就住那,或是乾脆就直接當天來回。

這天晚上卡布阿公打電話問我民宿還有沒有空房,還好民宿老闆這還有空房,加上卡布阿公、阿媽對煙火沒興趣,所以才讓卡布可以去隔壁房安親。

 

*08*

我們訂的是二個人,但老闆還是給了我們四個人的房間。

對,我不是訂「雙人房」,而是訂「二個人」,因為他們不照房間算錢,是照人頭的。

我想,應該是他房間最小就是二張雙人床XD。

 

*09*

乾淨簡單的浴室。

 

*10*

 

*11*

老闆DIY的梳妝檯。

 

*12*

電視就是很普通的傳統電視。

不過出門在外,電視的高級度從來就不是我的首選,因為我很少在看電視,更別說出門在外,玩的時間都不夠了,那有時間看電視。

 

*13*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熱水瓶,在一樓有飲水機可以裝。

 

*14*

 

*15*

是不是好美的日月潭。

難怪這麼多人要來拍晚上的日月潭,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日月潭,清晨、白天、黃昏、夜晚,各有特色。

湖面起霧,雖然冷,但真的很漂亮。

沒有船家載客的湖面,好平靜。

比起白天的日月潭,我更喜歡晚上的。

比起水社碼頭那邊的熱鬧,我更愛向山遊客中心這的寧靜。

 

*16*

下次,再來日月潭,我還是會選活盆地溫暖的家。

卡布表示:我也還要來!

 


活盆地溫暖的家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69號

◎ 怎麼去?

如果從向山遊客中心過去,請記得到了頭社派出所,再切到對向車道,下斜坡進去平和巷

千萬不要聽信導航機,在第一個巷口就轉,那條路很小條,我開到一半就覺得怪怪的,一整個感覺再往前開會沒辦法回轉,被導航機騙太多次了,還好有打電話給老闆,趕快回頭,請老闆來帶我們。

怕不知道怎麼走的人,也可以在頭社派出所打電話給老闆。

 

電話:0937-484-632.049-286-1775

房價:750NT/人

只要不是連續假期,不論平假日一律一個人750元。

 


【南投】卡布.二天一夜小旅行

請跟卡布這樣玩:埔里.元首館 埔里.顏氏牧場 埔里.桃米村 → 魚池.日月潭

宿:魚池.活盆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