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埔里.元首館

= 元首館 =

大黑松小兩口最新成立的觀光工廠。

話說我也是最近才搞清楚,原來【新北市】土城.牛軋糖博物館、【桃園】大溪.愛情故事館以及這篇提到的【南投】埔里.元首館 ,全都是是出自台灣喜餅大佬“大黑松小兩口”之手。

一開始“大黑松小兩口”的老闆,先是成立了土城的牛軋糖博物館。因為從前,他媽媽是以賣牛軋糖起家,為了感謝,也為了沒有媽媽的牛軋糖就沒有後來的喜餅事業,所以在土城工業區內成立了介紹古早傳統作法牛軋糖製作過程,是滿適合小學或幼稚園作校外教學,有團體事先預約還可以有導覽是還不錯啦!

而且廠內超多牛軋糖相關商品,這點元首館和他們倒是很一致。

 

而大家比較熟悉的愛情故事館和牛軋糖就差滿多的,裡頭多是喜餅的介紹。且因地處大溪,腹地較廣,還有許多戶外裝飾可以逛逛、拍照。

 

元首館,我想就介在兩者之間吧!

主建築物,也就是上圖,裡頭大多是賣自家商品,還有一間餐廳,不過這次我們並沒有在裡面用餐,所以也不知道口味如何啦!

而戶外空間是也不小,但可能還沒有完全建設完全吧,感覺有一點空洞!但遊客非常多…

我想這和他的地理位置有相當大的關係。

因為,他就在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100公尺處,一下交流道就看到他們家大大的招牌,就算原本不在計畫內的,也會覺得順路去看一下(我們家就是這樣XD)。

 

*01*

卡布這小妞,這次也和我們一起來二天一夜小旅行。

但…有這麼累嗎?這才第一站,妳就給我走到那趴到那…

附帶一提,元首館裡面是可以帶狗狗進去的(餐廳我們沒進去,所以不清楚。),但請一定要牽好你的狗狗喲!因為人真的很多,如果小狗沒牽好的話,啥時被踩扁都不知道,丫如果大狗沒牽好,萬一太HIGH衝撞到小朋友,也不太好,所以一定要繫上牽繩哦!

 

*02*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衝著這個西洋棋棋盤來的。

除了黑棋,旁邊也還有白棋。

 

*03*

卡布也要到此一遊。

(明明很想趴,還是要被抓來和麻麻拍照。)

 

*04*

一拍完馬上躲回陰涼處休息。

 

*05*

聽說,這個是國王!

 

*06*

這個是皇后!

(指旁邊的姚夏天)XDXDXD

 

*07*

 

*08*

 

*09*

 

園區內,除了那二個黑白西洋棋之外,就屬這二本書最吸引我的注意。

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我國中背的要死的東西!

還記得,當年要考高中,三民主義還佔了50分咧!!

但,想當然,以我的記憶力,別人覺得最好拿的分數,對我來說偏偏是最困難的丫!(千萬不要問我當初考了幾分…)

 

*10*

卡布:麻麻…這,可以吃嗎?!

 

*11*

卡布:等下可以領通告費了嗎?

 

其實整個館不大,個人是認為不用「特地」跑來,但順路是可以路過一下(其實,還滿容易不小心路過的)。

國道六號的愛蘭交流道,幾乎南投大的觀光景點必下的地方,不論是要去日月潭、清境、紙教堂…都會從這邊下,所以你說,這個地理位置是不是超好的!

人家生意作這麼大,不是沒有道理的,地點果然很重要。

 


【南投】埔里.元首館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左轉100公尺)

◎ 聯絡電話:(049)291-8668,(049)291-0222

◎ 營業時間:10:00-17:00

 


【南投】卡布.二天一夜小旅行

請跟卡布這樣玩:埔里.元首館 → 埔里.顏氏牧場 → 埔里.桃米村 → 魚池.日月潭

宿:魚池.活盆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