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圓山農場

【苗栗】圓山農場

這就是圓山農場。

 

*01*

圓山農場的草皮非常的大!超乎我想像的大。

離開杜石地一號,我們來到通霄的圓山農場。

通霄一帶有超多景觀農場、餐廳的,這次造訪的圓山農場好像去過的人不多,帶狗子去的人更少了,但在我查資料時,這樣一大片草皮的照片跳到我的眼前,我想都沒想,就決定這個地方是這次苗栗行一定要去的地方。

我看到照片時,只是心想應該有一片平坦的大草皮可以讓卡布跑跑。

到了現場,「哇!!!!」這是我當下的反應。因為這草皮也太大、太大、太大了!

重點是,只有幾個學生在玩團康遊戲的樣子,其它,沒人、沒狗,連隻螞蟻都沒有吧,我想。

一整個是卡布包場了。

而且因為地勢平坦又沒有障礙物,所以不用擔心狗子跑去玩捉迷藏。

 

*02*

瞧瞧卡布看到這片草地,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03*

這張好動感哦!

放開卡布,讓她在夕陽下盡情的飛奔~。(其實她跑個二、三回就不跑了。)

 

*04*

好可愛的小肉團(?!)朝我飛奔而來。

 

*05*

這張有沒有陽光美少女!

 

*06*

整個草皮唯一的一個陷井就是卡布現在腳前的小水溝,但上面是乾的,倒也還好。

水溝本身寬度不大,小短腿是可以不廢吹灰之力跳過去的,就算真的跳不過去,用走的也可以,不會跌到水溝裡而出不來。XD~

 

*07*

這樣的草地上,基本上我也不太用理卡布,只要他不要給我去潮濕的地方嚕嚕就可以了。

 

*08*

看看卡布的大小,可以想像一下這個草皮有多大嗎?!(這還是是一角哦!)

 

*09*

卡布身邊就是那整條小水溝,但下面是水聚集的地方,所以是有水的。

卡布接近那邊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注意。

 

*10*

就是這邊有水,讓這些小朋友(?)不知道在看啥。

 

*11*

還好卡布很聽話的被招喚回來,沒給我下水去踩踩樂。

 

*12*

看這麼大的草皮,卡布應該很想住下來吧!

別說卡布,光是我就會再想來一次!下次我要帶著食物來野餐。

 

*13*

玩累了,就隨便找個地方趴下。

 

*14*

 

*15*

肥滋滋的小短腿。

 

*16*

夕陽下,冬天的枯樹~好有FU丫~XD

 

我們到圓山的時間已經不早,而冬天天黑的特別快,天一黑,氣溫就開始下降,只好結束卡布跑跑的一天。

其實圓山農場最有名的是他的麵包。

剛進來圓山,一看到草皮,我們就失心瘋的放卡布去跑跑,一直到天快黑,才想到我今天來的另一個目的是買麵包的吼!

其實整個圓山農場,看的到的除了大草皮,就是草皮上方的一個主建築物,麵包坊就在主建築物的右手邊。

 

*17*

就是這前方的紅瓦磚房裡,有著傳說中的麵包。

 

*18*

今天只剩下這些。

走進麵坊時,只見到老闆一個人,他說過年,所以就沒有留員工下來幫忙,麵包也沒有做太多,今天就剩這些,賣完就要等明天了。

我們試吃了橘子、南瓜、巧克力、手工餅乾…好多種,最後,我買了南瓜和橘子。

這二個真的很香甜,特別是橘子的,橘子味真的很重~大過年買一個回家桔祥如意嚕~哈!

南瓜的也滿香的,但我覺得橘子的味道比較凸出。

麵包不知道該說是紮實還是怎樣,吃起來是很香,但卻不似在麵包店裡買的那麼鬆軟。

不過我帶回家,用烤箱再烤過,除了酥脆外,也更香哦!

 

除了麵包我還買了椰子鳳梨酥。

外層的餅上有濃濃的椰子味,而內餡則是常見的鳳梨酥。超好吃的~本來想說嚐鮮所以只買了兩個,超後悔的啦~真的好好吃,又香又甜又酥。

 

*19*

這就是麵包坊的另一個門口,我們的車就停在這邊,但一下車急著奔向草原,沒發現這邊。哈!

老闆說,這邊平常也是有提供輕食和飲料的,所以有餐桌,只是過年人手不足,所以就暫時沒有提供。

其實我不知道是因為過年所以沒遊客(過年不是遊客才要多嗎?!),還是本來這邊就不是以觀光為主,而是以賣麵包為主?!

除了一開始在的學生之外,就只剩另一組人馬,是在我們要離開時才到的。

這也讓我意外發現,原來這邊有提供住宿,但我忘了問老闆價錢如何,能不能帶狗X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打電話去問問哦!

 

*20*

這算整個草皮的全景圖了~XD

我們要離開前,來了三部車,一台是發財車,載了許多乾樹枝。

看來,他們是要在這邊搭帳棚,辦營火晚會?!

 

*21*

在停車的前方,還有一條路,往上不知道通往什麼地方。

 

因為天色已晚,又變的好冷,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做停留。這個疑問,留待下次回來時再來探個就究嚕!

 

對了,農場主人有養了隻狗子,是個小黃狗,一直到我們走進麵包坊才發現還有另一隻狗子,但他和卡布不對盤,也還好今天他都沒有出現在草皮上~XD

 

對了,今天進去,沒有收費人員,所以沒有所謂的低消,也沒有什麼門票抵消費的問題,就算是進來打滾完,離開,也沒有人會跟你收錢哦!實在是一個超讚的地方!

這麼讚的地方需要你我共同的維持哦!雖說是可以放狗子亂跑,但也要注意一下狗子是不是有大便在人家的草地上,記得要隨手清掉哦!

相信你也不希望下次去的時候發現滿地的黃金,寸步難行,是吧!

 

 

圓山農場

電話:(037)783-618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城南里160-1號

中二高通霄交流道下 → 往通霄鎮方向行駛接台1線左轉

→ 約1公里處過通霄隧道(一過隧道,就要馬上準備左轉了。)

→ 左轉續行(注意路標,圓山的入口會在左手邊。)

→ 轉進往圓山農場的路口後,繼續往前即可抵達。

 


最後,離開苗栗前,我們也去垂坤朝聖了!

買了最熱門的辣味檸檬肉干、黑胡椒薄肉干、黑胡椒鬆餅、海苔鬆餅,都超好吃的!

其中又以黑胡椒鬆餅、海苔鬆餅特別超值,超大一包,只要50元。口感有點像乖乖,但比乖乖更紮實,又更便宜XD。

辣味檸檬肉干,其實只有一咪咪辣,連我這個不敢吃辣的人都可以一片接著一片,所以大家就不用擔心啦!

 

而晚餐,依然造訪之前就讚不絕口的【苗栗】福樂麵店(位於公館)

 

arrow
arrow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