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無聊的午後 我騎著噗噗 載著卡布來到家裡附近的山路來賞桐花

 

今年氣候很異常 直到四月了天氣還是有點冷 

早該出現的油桐花和螢火蟲 都遲來報到了 

去年在家裡附近發現了賞桐花的好地點 今年從四月中就每個禮拜來探花況

但桐花遲遲只是含苞未放 終於在四月底的時候 讓我等到了

 

延路騎著車兜風 哇嗚~滿山遍野的油桐花 

看來這幾天悶熱的天氣 讓油桐花爆炸盛開惹

可惜雖然整座山開滿了許多油桐花 但大多數都無法近拍

 

把車停在路邊 我來到了跟去年一樣的秘密小徑

這條小路上面還有幾戶住家 所以會有機車和住戶經過

所以沒辦法拍到油桐花整個舖滿地的盛況

 

 

 

走到小徑一旁的小小花園 新鮮的桐花掉落滿地

害得我都不好意思移動 因為一動就會把桐花踩扁了

 

卡布:麻麻~地上這一大坨是跟家裡一樣白白的衛生紙嗎?

泥看 還有個兩個很怪異的人在對我們奸笑.....

卡布麻:Orz 這是五月雪 跟家裡的五月花差很多好嗎

 

地上圍了兩個用桐花舖成的心型 但不知怎麼搞的

加了粉紅色的花上去 整個就覺得很搞笑的FU

 

 

往裡面走一些 長長的小溝讓我驚嘆連連

 

 

多到數不清的桐花 實在太美了

整個都舖滿了從樹上掉落的桐花

好似舖了一層雪白的地毯一樣

 

 

油桐花掉落在 長滿綠色青苔的石階上

不管是正拍、側拍、階層的拍 都好看 

 

 

想看桐花 不用大老遠跑去別的地方 

在家裡附近就看的到 真的是太幸福了

 

從家裡帶了一條桃拔的釣魚線 努力的把桐花串成一小串

 

 

這串桐花是要給卡布小公主拍照用的啦

(今天是有氣質的小公主  不是小辣椒XD)

沒辦法 今天只有我們1人1狗出外景 沒人幫我拍照 我只能幫卡布拍拍寫真了

 

瞧卡布笑的多開心的樣子

卡布:各位叔叔、哥哥、阿姨、姐姐 偶有口愛嗎?!

 

  

入口處斑駁的紅磚牆上 掉落下來的桐花 拍起來別有另一番美感

 

 

離開秘密小徑 騎著噗噗 延著路直騎而上

騎到了離家不遠 位於基隆市的「百年古剎-靈泉禪寺

這裡可是我國小的時候 每次戶外郊遊 老師都會帶我們爬山上來的廟宇唷!

去年的基隆2010客家桐花祭就是在靈泉禪寺附近的月眉山區所舉辦的喔

靈泉禪寺:基隆市信義區月眉山六和街一號

 

 

 

 

從靈泉禪寺前方道路一旁的停車空地走去 向遠方望去 

整座月眉山都白了頭 白色的桐花倒映、掉落在綠色的湖水裡 像畫一般美麗

 

今天假日的郊外踏青 探訪油桐花之旅 就在卡布可愛的笑容下

要跟大家說Bye Bye嚕~明年再一起造訪四腳亭美麗的油桐花

同場加映:

【四腳亭-晟洸菓子坊】南瓜吐司、南瓜乳酪蛋糕 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