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室外篇後 我們準備進入魔法咖啡屋

品嚐咖啡嚕 一探這裡的咖啡到底擁有什麼樣的魔法?!

 

門口木製的可愛小招牌 魔法咖啡屋就是Mofa cafe啦!

 

牆上掛的黑色招牌 Mofa Caf'e是老闆親自用粉筆寫上的唷

咖啡屋的外面 放了貝殼、瓢蟲、星星燈飾...等等裝飾

 

推開咖啡屋的門 映入眼廉的是這個主要的吧檯

老闆和老闆娘正在和客人相談勝歡

來到這 我想不只是品嚐一杯好咖啡 你也可以選擇坐在吧檯的位子

看老闆是如何沖泡咖啡 任何有關咖啡的問題也都可以問他唷!

老闆會很熱心的回答你的 或者談談咖啡以外的話題也是可以的

我後來趁吧檯位子沒人時 跑去跟老闆拉D賽了一下

所以才知道老闆是公務員退休 老闆娘好像是國小還國中的老師 

 

吧檯裡的櫃子上 陳列了滿滿的杯盤、咖啡

下面則是做義式咖啡必備的義式咖啡機 市面上所謂的咖啡大多是這種機器弄出來的

桃子小常識↗所謂的義式咖啡就是除了咖啡之外 還添加了奶、糖、奶油...諸如此類的東西

現代人喝的拿鐵、卡布奇諾、焦糖瑪其朵...諸如此類的 都叫義式咖啡

真正要品嚐咖啡的原味 要用"手沖式的" 或 "吸虹式"的那一種 才喝的到原味

 

吧檯的側邊 有個很可愛紙做的熱汽球 老闆正辛勤的在沖泡咖啡中

 

這個就是所謂吸虹式的咖啡 不過現在放在吧檯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用?! 應該是老闆珍藏的寶貝吧

 

  

櫃台有賣「手工燕麥脆餅 一包$100」 還蠻好吃的唷~蠻真材實料的

一碗飽滿的咖啡豆 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 咖啡豆的原色長怎麼樣?!

是本來就是這種顏色嗎?! 所有的咖啡豆都是這種顏色嗎?!

 

 

老闆利用咖啡豆來裝飾咖啡屋的小角落 

另外也有賣烘焙過後的整包咖啡豆 可以買回家自已煮來喝唷! 

 

  

咖啡屋裡頭不大 大約只能容納20位客人(加吧檯) 

算是小巧而精緻的咖啡屋 裡頭的佈置處處充滿了巧思

我想跟我一樣是咖啡控的人 一定也會很喜歡這裡吧

 

  

牆上有一張世界咖啡豆的主產區 之前對於咖啡 一直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每天喝咖啡 卻沒有去瞭解它 什麼產地產的咖啡 也搞不清楚 只要能喝就好

直到最近有機會去了台北的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 上了咖啡的課程之後 

很多平常錯誤的觀念和訊息 真的是讓我獲益良多 (後續有機會會介紹給大家)

 

好啦~回歸到正題 來魔法咖啡屋 當然是要來喝咖啡的嚕

價目標就寫在吧檯上方的黑板上

最左邊兩行都是手沖咖啡 想喝咖啡真正的原味 點它就對了 價格都不貴捏(以手沖咖啡來說)

不習慣喝黑咖啡的朋友 就點第三行的義式咖啡嚕 價位也都好便宜丫 老闆真的是佛心來也

 

 

焦糖瑪奇朵 $120

我點的焦糖瑪奇朵 這杯真的不小杯捏 價位真的很便宜

上下層滿滿的鮮奶 上面還有一層濃密的鮮奶油+焦糖

光用看的 就覺得很超值 把咖啡和鮮奶攪在一起後 慢慢喝下

好喝 雖然加了大量的牛奶 但沒有搶過原本的咖啡味 調合的剛剛好 我喜歡!

 

卡布奇諾 $120

一樣是上下層加了大量的牛奶 上面也放了鮮奶油+少許的巧克力粉

一口喝下 很順口 咖啡味仍在 喜歡喝義式咖啡的 來這邊一定會喜歡這裡的咖啡

 

依索比亞-耶加雪夫 $120

卡布大麻正認真的在看老闆手沖咖啡 (右邊穿著粉清涼的那位)

這杯是她點的手沖咖啡 產地來自依索比亞 我喝了一口實在喝不出個所以然

但真正會喝咖啡的人 就是要點這種單品咖啡啦 那時我還傻傻的不愛喝這種手沖的

(上次上課回來之後 我才知道 真正新鮮的現沖咖啡 真的很好喝捏!)

 

 

手工燕麥脆餅 $30/1份

這個就是放在吧檯一包賣$100的手工餅乾 我們是點一份來吃吃看

大約一人一片就沒了 但真的好吃捏!很脆酥、很香 配咖啡很速配喔

 

 

 現烤鬆餅 $120

魔法咖啡屋的鬆餅 跟外面吃起來不太一樣捏

外皮非常的酥脆(我喜歡這種酥脆的鬆餅啦) 鬆餅裡面又非常的紮實

上頭灑了些許的糖粉和蜂蜜來調味 旁邊還附上鮮奶油(天丫~我墜入肥胖的深淵惹)

上面那綠色切成細絲的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香草 吃起來有種天然的香味

搭配上鬆餅 整個很Match 魔法咖啡的鬆餅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 最特別的捏

 

炎炎夏日(雖然今天不知為啥太陽公公沒有露臉 但還是粉熱)

坐在咖啡館裡 望著窗外的翠綠 

 

看著戶外兩隻狗兒在嬉戲 就覺得好滿足惹

老闆用心的調配每一杯咖啡 來這你能感受到老闆的熱情

來這你能體會到什麼叫世外桃源 山明水秀遠離城市喧囂的一切

我想這些就是魔法咖啡屋的魔法 雖然簡單而平凡 卻帶給人知足而快樂的魔法

 

據說現在假日人粉多唷~ 來之前最好先打個電話

星期日公休 平日只接受預約的客人

魔法咖啡屋

預約電話:0928-997-856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圳巷2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