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認養】偽科基–粉圓日記

*01*

 

*02*

 

*03*

 

*04*

 

*05*

 

*06*

 

補上一段粉圓打瞌睡的樣子。

一整個想睡覺,都搖頭晃腦了,但還是捨不得睡。

不知道她是玩心太重?還是怕一覺醒來,又在大馬路上流浪呢?!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2V2dSqoo0


粉圓,是一隻大約二個月左右的米克斯,

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女生。

 

粉圓一開始在小小欠家附近流浪,小小欠說只有他一隻,沒看見其它兄弟姐妹,也沒見著她媽媽。

原本,欠媽是沒打算帶回家的,但因前陣子又是颱風又是大雨的,不忍心,於是帶他回家。不要看他照片好像這麼大,據小小欠說,粉圓現在只有和他家的喜姆(瑪爾濟斯)一樣大而已。

不過倒是很活潑、好動和黏人。

 

在我看了粉圓的照片之後,我覺得…他真的很像混到科基。加上小小欠說她的腿比較短,身體也圓圓的。

粉圓的後腦勺和她那圓滾滾,古溜古溜的眼神,一整個就很科基丫!

不過在認養文貼出後,有眼尖的網友指出,粉圓也很像傑克羅素犬,我去GOOGLE了一下圖片,還真的有點像。

但,不是我要說,我還是覺得粉圓比正統的傑克羅素可愛,因為他有我最愛的科基頭花丫~一整個像是卡布和羅素犬混到生下來的小寶貝。

 

姑且不論她究竟是混到什麼,總之她是一隻超可愛又黏人的幼犬丫~而且才二個月大,正是好教的時候呢!

 

 

小欠家已經養了二隻狗,平常欠媽也都撥時間去照顧流浪狗,所以實在沒有餘力多收留粉圓,雖然我個人私心很想他們家收編,這樣,我就可以常帶卡布去和粉圓玩了。

但礙於現實,還是希望給有能力的人收養,讓粉圓也可以有一個安全溫暖的家丫。

 

我們也不知道粉圓的拔拔、麻麻是誰,只能推測,估計以後變成犬後應該頂多就是中型犬的大小。

因為前幾天才帶回家,還沒打任何預防針,皮膚看起來是乾淨沒問題的,還沒去醫院做血檢。

 

如果你真心喜歡粉圓,真的有被他電到的fu~那麼請再往下看哦!


【飼養一隻狗狗的花費參考表】

以後,或許粉圓會長到十公斤。

1、飼料:以13公斤的飼類包來算可吃3-4個月,費用大約1800至2300元不等(各家廠牌價格不同)。

2、蚤不到:一盒三劑約500至800元,一年要四盒。

3、倍脈心或犬心寶:一盒六錠約500-700多,一年要二盒。預防勝治療,感染心絲蟲或艾利希體的藥費會更可觀。

4、洗毛精:一罐350元起跳;美容院送洗包月:約一千多元起跳。

5、零食費:依個人購買喜好而不同,但市面上一包雞肉零嘴都是200多起跳。(當然,你可以自己動手做哦!)

6、預防針:八合一約600~800元起;狂犬病200元。

7、每年健檢:依醫院價位不同,但通常健檢(基本4合1血液檢查等)一套下來絕對是千元以上。

8、生病就醫:最常見的皮膚病及腸胃病,一次約250~500不等,光黴菌感染完整的療程要二至四週。(卡布就發霉過幾次,超麻煩的!)

9、玩具、日用品:運輸籠、狗籠、尿布、脚墊、梳子、指甲剪~~

以上這些只是一些基本的花費,因為真的要例表出來寫都寫不完!如果您有養狗的認知及經濟能力,可以照顧他一輩子,他將是你最窩心的夥伴及家人。

 

【基本認養條件】

1.男女不拘需成年,非在學,男役畢,有飼養過寵物者優先考慮。

2.同意辦理犬隻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及絕育等認養的費用事項。

3.主動、積極有誠意,配合度高,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如何照顧一隻小狗。

4.家人均同意養狗,並愛狗,願意分擔養狗義務。

5.有能力負擔養狗的花費(包括醫療),每月定期除蚤、投藥,給予應需的保健品:如關節保健品,每年施打預防針,定期健檢 。

6.有時間陪伴狗,有耐心教育狗,給予正確及愛的教育,不打狗。

7.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更不可因為年老、生病而遺棄牠,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

8.認養人無論何時都須以人道方式對待認養之動物,並提供認養動物適當之實務、乾淨之飲水、適當之運動空間。養在室內,不可長期將動物關在籠中或栓綁在狹小之空間飼養,否則視為虐待動物。

9.不放縱他於戶外,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時,應採取適當之防衛措施,如繫鍊、提籃等,始得攜出戶外。防止其無故侵害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財產或安寧。

10.同意送養人不定期探視,或提供居家照片。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我要補充:

雖然粉圓是一隻米克斯,

雖然粉圓沒有血統証明,

粉圓的忠心、天真和可愛,和任何一隻有血統的狗都是一樣的

她一樣有無辜的眼神、一樣會黏人、會撒嬌,更會對你死心榻地。

所以,請你不要覺得她是米克斯,就給他不對等的愛,

請你用對待你在寵物店看到那些純種狗的心,來對待粉圓

 

我希望,你不是一時的衝動,

我也希望,你可以多看幾次粉圓,再決定,她是不是未來十年甚至是二十年的伴侶。

 

你有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但粉圓只有你而已…


最後,如果你真的想清楚了,有意願想要認識粉圓,請mail給小小欠。

 

小小欠的mail:keroberyl@gmail.com

  =>歡迎轉貼,給粉圓一個安定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