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牙結石…掉下來惹!

很多家長都會自己幫自家的狗子刷牙,一直以來,我都沒想法要幫卡布刷牙,一方面,我懶,另一方面,我怕卡布不會乖乖讓我刷。

但這麼拖下去總不是辦法五月初開始,我就每天(當然有時候六、日會偷懶一下…)會抽個三十分鐘幫卡布刷牙,沒想到卡布這麼乖讓我刷耶!

一開始她會很想吃那個牙膏,舌頭會一直來亂,等牙膏吃光了,他就不動了,就躺在那邊隨便我~哈哈哈!

後來,我就牙膏都擠少一些,分多次刷,這樣才不會被她吃光光。

現在刷牙刷的很順哩~每次拿出牙膏和牙刷,卡布都會很開心走過來,她可能覺得那是他的糖果吧!

 

其實,發現卡布的牙齒黃黃的很久了,我也有發現他後面的大顆牙齒上有一條黑黑的線,下面都黃黃的,我不確定那是不是結石,但我覺得很像。

前幾天去醫院針對疥癬蟲複診時,順便問了醫生那個是不是結石。

醫生只瞄了一眼,說那個黃黃的就是了。不過他說卡布牙齒保養的不錯。

嗯,可能是才二歲,牙齒還很健康…不然我家那來的保養丫,就一天一根潔牙骨而已丫。

之後我還詢問了洗牙的價錢,醫生說洗牙六百,拋光九百,一起做就是一千五。我想說怎麼這麼便宜,我還問說那有含麻醉的錢在裡面嗎?

醫生說有丫,是打針的,不是氣麻那種就是了。不過…有人洗牙會用到氣麻嗎?!

醫生還說,卡布牙齒還不用到洗牙啦。

 

雖然不用洗牙,但他後排大牙齒上那黃黃的牙結石讓我看了超不順眼的。而且牙刷刷不下來,我又是一個超級沒耐心的,我討厭沒有效率的事,人家也想要卡布有白帥帥的牙齒丫!!!

後來想到小弟麻的blog裡,他有用泡咖啡用那種小湯匙幫小弟摳下來過,所以這個念頭也在我心裡轉了很久,但一開始不敢馬上幫卡布試,我是讓她習慣我幫她刷牙後,才拿出摳牙工具。

(其實本來是想趁卡布阿公、阿媽不在時才試,不然他們又要該該叫,說我在虐待她。)

 

 

*01*

這,是我給卡布的摳牙工具。

女生應該覺得很熟吧!是的,這支,原本是我拿來夾眉毛的。

因為我家找不到小湯匙咩!在用這個的時候我考慮了一下,因為他頭尖尖的,我怕不小心去搓到卡布的肉。

所以使用上要很小心。

 

*02*

這個是斜的眉毛夾。

因為是斜的,我可以平面摳,也可以用尖尖的地方去凸,使用上還滿方便的,只是,要小心力道,還有手指頭最好放在狗子牙齦肉上,避免不小心去傷到狗子的牙齦肉。

 

*03*

經過一場奮戰後,掉下來了!掉下來了!!!

掉下來第一個的時候,我超興奮的啦!看到卡布的牙齒朝白帥帥又邁進一步的時候,差點眼淚沒掉下來!

 

*04*

最大一顆結石就是中間那個,還有一點厚度哦!

旁邊小小的那二個都是薄薄的。

其實薄的在卡布二邊的牙齒都有,只是有的太薄,在我還沒夾起來前就碎掉了,沒辦法拍照。

 

*05*

那個最大顆的結石,就是從右邊上排的大牙齒上摳下來的。

原本上面紅圈圈的地方,是很明顯可以看到黑黑的一條線,看的超討厭、超礙眼的。

 

*06*

你看看~現在黑黑的結石不見嚕!!

不過,看的出來在那顆牙齒上,還是有黃黃的汙垢對吧!不知道是不是蛀牙…我還是會努力來把他刷(摳)乾淨的!

 

*07*

左邊的牙齒。

還是有一些黃,我會再努力的!二年來累積的汙垢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

 

*08*

其實可以發現在我拉開卡布嘴巴肉的時候,露出來的,總是只有上排的牙齒,他下排的牙齒都會凹在上排裡面,很難刷到,

我都要等他舌頭亂動,想要吃牙膏時候趕快刷一下下排牙齒。

 

昨天在給他刷牙的時候,想說前面的大門牙和前尖尖長長的那幾顆也要刷一下,結果,在他那尖尖長長的牙齒上也發現一滴滴的結石,當然是趕快拿出摳牙利器–眉毛夾。給她摳摳摳,摳下來~哈!!

發現,摳那個還滿好玩的耶!而且會上癮…以後卡布沒有結石可以摳怎麼辦丫?!

誰家的狗子要借我玩一下…(前提…不可以咬我嘿!)

 

*09*

卡布:麻麻,妳摳完了嗎?滿足了吼?我可以睡了嗎?

 

*10*

卡布:不管,我要睡了…

大家都要乖乖刷牙哦!睡覺前要把牙齒刷乾淨。

 


可能還是很多人會和我一開始一樣,會怕狗子不聽話很難刷牙,甚至連要幫狗子剪指甲都很難,

因為科基是中型犬,力氣真的很大,一開始我也是抓不住卡布,我們是由桃子麻麻制住她,由我來幫卡布剪指甲,

後來幾次,我試著自己剪,卡布還是會扭動,這時候就用腳和手想辦法穩住她,只要穩住她幾次下來,你就是贏家了!

 

有一個小撇步是:我都專挑她瞇瞇眼,快睡著的時候把她抓來,因為那時候她會軟趴趴,都不想動丫~哈!就可以任我擺佈了!

連刷牙也是~刷牙又比剪指甲更難(我個人認為啦!),所以當然一定要挑她快睡著的時候再來處理!

 

剪指甲時,我會把卡布放在我雙腿中間,讓她四腳朝天,剪前腳時,她的頭就朝著我的肚子,剪後腳時,就翻過來,讓她頭朝我的腳。

如果是刷牙,就要讓卡布側躺,要刷左邊,就把他的右前腳和右後腳壓在我的右腳下面,讓她的左前腳靠在我的右腳上,這樣他頭就會側右邊,這時候就可以輕鬆的刷左邊的牙齒了。

這個姿勢如果狗子可以接受並躺好,刷起牙來,就更輕鬆嚕!

(我都是一邊看八點檔,一邊在幫卡布刷牙…XDXDXD)

 

大家一起來幫狗子刷牙、剪指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