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

卡布,長蟲蟲了。

我們家一向健康的壯妞卡布被疥癬蟲攻擊了。

 

 

    

其實卡布抓癢的情況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我們一直以為狗子多少都會抓癢,沒有太嚴重就當作是應該的事。

但結果…卻是因為有蟲蟲。

要不是因為上個月卡布一直跑到我床上睡覺,

要不是因為我身上過敏奇癢無比去看了皮膚科,

我想,搞不好我們要一直到卡布抓到流血了才會驚覺事態嚴重。

 

四月二十五日開始,我身上就開始紅紅一點一點的小紅點,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發現,真的很癢,而且愈來愈多,本來想說會不會是跳蚤,還把床單都換洗過,幫卡布洗澡時還特地泡了澡,搓了很久,也沒看到半隻蟲掉下來。

過了一個星期,五月初,我身上的紅點沒有減少,反而愈來愈多,而且真的很癢,所以決定去看皮膚科,我是很懶的去醫院的人,除非事態嚴重,不然能不去,我就不會去。

由此可知,真的超癢!

 

去看完醫生後,醫生問了我最近一個月有沒有出去住,或家裡的人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我想了想,只想到四月初我去了趟澎湖,家裡,好像沒人有樣的情況。

因為紅紅癢癢的部位大多在大腿內側、上手臂和胳肢窩附近,所以皮膚科醫生判斷可能為「疥蟲」,那是人肉眼看不見的。所以我拿了藥…做治療。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床上所以的衣服和掛在房裡所有的外套,還有床單都拿去烘衣機烘。

因為疥蟲肉眼看不到,所以抓不出來,他們只有在遇到70°C以上的高溫時會死掉。

 

隔天因為擔心不知道卡布是不是會被我傳染,又或者是卡布傳染給我的,

所以在噗浪上問看看有沒有人知道這種蟲是不是人狗共通。

結果瘋狂獸醫告訴我,這種蟲是用爬的,不是像跳蚤用跳的,所以要從人身上或狗身上傳播出去是比較難的,而且這個蟲只要離開生物體沒幾分鐘就會死掉,除非你們是共用一張床。

這最後一句話,讓我想到上個月卡布一直跳上床來跟我睡覺。

 

瘋狂獸醫還說,這種疥蟲在狗身上的他們稱之為「疥癬蟲」。嚴重的話會讓狗子癢到睡不著。

還好卡布還可以睡,只不過有陣子她真的很誇張到半夜起來抓癢抓到我都可以被他吵醒。

看看我多粗心,都不知道卡布是因為有蟲蟲,還一直以為只是洗不乾淨。

瘋狂獸醫說,我會過敏會癢,不是因為疥蟲,是對疥蟲的屍體和他們的排瀉物。活著的疥蟲是不會造成過敏的。

所以應該是疥蟲已經在我身邊一陣子,只是剛好一個週期性的死亡,所以讓我過敏。

 

當天下班,馬上帶著卡布要去基隆看醫生,卡布阿公和阿媽還覺得我小題大作。

反正不管是不是,去求個心安找個答案也好丫!

 

抱著卡布騎著ㄅㄨ ㄅㄨ來到基隆的長鴻醫院。

和醫生大概說明我過敏的情況,還有卡布會抓癢、把後腳跟咬的濕答答的。

醫生看看卡布,捏捏卡布的耳朵、脖子,還請我不要把手放在卡布的後腿上,因為他要看卡布後腿的反應。

我問醫生為什麼要看後腿的反應?

醫生說:「疥癬蟲會生長在真皮層下面,所以我們肉眼看不到。他會在直皮層下活動、繁殖…等等造成狗狗會癢,所以如果在捏他耳朵、捏他脖子時如果他後腳有想抓癢的那個動作,就極有可能是疥癬蟲在作怪。」

捏脖子!有想抓癢的動作!!這不是我前幾天給卡布捏捏時,她的動作嗎?!我一直以為她只是好玩,是反射性的動作耶!!

我趕快把我前幾天捏卡布脖子,卡布後腳有明顯想要抓癢的動作告訴醫生。

 

醫生說,還好卡布現在算是輕微的,先打一針,再吃藥,下星期再回來檢查看看蟲蟲危機是不是解除。

 

醫生有建議我要把卡布的毛剃掉。

超捨不得的,卡布的毛這麼漂亮…烏黑亮麗還軟軟的…

現在要剃成像小山豬…

但,為了讓她快快好起來,也只好…讓她削髮為尼~XD

 

於是…卡布這個星期被禁足了!

還好這個星期看起來是雨天,卡布也就比較不會這麼悶了。

 

最後…要跟可憐的小卡布說對不起,都是麻麻沒有注意到妳的抓癢癢是因為有蟲蟲。

我應該說,還好我有過敏,才讓我驚覺到卡布可能生病了。

以後麻麻會更加小心的。

 

過敏抓癢真的很難過,卡布一定難過了好久(應該有一個月了吧!)。

卡布秀秀哦~等蟲蟲危機解除,麻麻再帶你去玩耍。

 

 


後續報導:【疥癬蟲】自我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