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雞軟骨

好吃的雞軟骨

自從養了卡布以後,我從來就沒有親自為她做過一樣食物。必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懶鬼,外加廚房白痴,我根本就是不進廚房的。

但,每次都看到好多麻麻做了好多好好吃的東西,就覺得,我也好想做給卡布吃,可是無奈我手藝欠佳,也不想把我家廚房給燒了…

在某次看到小蛋家買的「雞軟骨」,看了一下。其實…好像…還不難嘛!

於是,糾了幾個住比較近的麻麻們,一起團購了這次的雞軟骨。

 

雞軟骨,是長在雞胸肉,有吃雞排的人,應該有時候也會吃到這一小塊。它低脂,又可以補充鈣質、膠質,對易胖、關節又不好的科基,真的是天然的保養關節品哦!

跟著小蛋家的訊息,我也打電話到中和的卜蜂去訂了四公斤。

不過,明明小蛋是寫卜蜂,但他接電話,還有寄件人都是寫「鮮馥」,不過,重點是雞軟骨,是什麼商行倒不是太重要。

 

一次最少都要訂二公斤。

一公斤是105元。冷凍宅配的價錢是150元,加上紙箱25元。一整個運費比一公斤的雞軟骨還貴…>_<

如果他假日有開的話,我倒是考慮下回自己去買,這樣會省很多。

 

接電話的小姐人超好,再三跟我確認數量和地址。而且很快就收到了哦!

 

*01*

新鮮的G軟骨來嚕!

四公斤抱起來,還有些重量哩。

 

*02*

一打開,卡布馬上湊過來。

 

*03*

 

*04*

 

*05*

結成塊狀的G軟骨…

只好先放著,退冰嚕~

 


經過一天的退冰,G軟骨已經可以分開了。所以,就先把G軟骨平均分給每個麻麻。一個人分到的是800公克哦!

 

*06*

我還在分G軟骨,卡布就一直在廚房走來走去。

 

*07*

看看她急的咧!明明就還沒開始煮。

 

*08*

這一份是我們家的,800公克。現在的量看起來有點多。

 

*09*

 

*10*

在分的時候我就發現了,軟骨上,還有好多雞肉耶!

難怪有這麼多狗子都愛吃!

 

*11*

先把水煮滾。

 

*12*

等水滾了,G軟骨就可以下鍋嚕!

 

*13*

等水再滾時,就可以撈G軟骨啦!

不過卡布阿媽有交待,在撈的時候,火先不要關,慢慢撈,因為這樣才不會把那個髒泡泡也撈起來。

 

*14*

這時候已經有雞肉的味道出來了,但還不是最香的時候。

 

*15*

有一隻小狗已經等不及的想吃了!

 

*16*

看她那麼燦爛的笑容,忍不住拿了一個剛起鍋的G軟骨給她。

 

如果是做鮮食的話,也可以直接燙過就給狗子吃哦!

我有在網路上看到有的拔麻是拌青菜或別的料,當鮮食給狗子吃,這樣的話,就只要川燙過就可以了。

 

*17*

意猶味盡的卡布!

不過剩下的,都要送進烤箱啦!等等再給卡布試吃。

 

*18*

這是我們家老舊的烤箱,很普通的那種,而且不大,所以只先放了一小部份。

烤到一半要記得來翻面哦!

我好像烤了十分鐘之後才來翻面,有一些已經黏在底部,要凸一下才會起來。所以,我想,應該五分鐘或七分鐘左右,就該來翻面。

其實如果不想烤太乾,應該十分鐘就可以,但十分鐘到,不要馬上拿出來,裡面還有餘溫,讓他在裡面多烤一下,應該就可以,下次再來試試。

 

*19*

有點焦的成品出爐!

在烤的過程,我們整間屋子已經是充滿烤雞肉的香味啦!烤完之後,卡布阿公還捏了一塊來吃!

我自己也吃了一塊~哈!還滿香的,但烤的太硬了,不好咬,但卡布應該沒這個困擾。

 


*20*

 

*21*

 

*22*

 

*23*

 

*24*

卡布對這款零食,很熱愛,從地上看到的口水,和他這麼乖乖坐著不亂動就知道,為了吃到,就算叫她頂頂也沒問題。

卡布很不喜歡有東西在她頭上,每次就算抓著她的嘴巴,還是會亂動,但這回,我有成功的放著十秒~哈哈哈!不過,我一個人在處理她,沒有辦法拍照留下証據…

 

試吃員試吃的結果:很滿意!給予五顆星的評價哦!


*25*

剩下的雞軟骨。

除了第一次用那小烤箱,剩下的,卡布阿麻因為覺得小烤箱太小,於是用微波爐。

不過我們不是用微波的,而是我家新買的微波爐有「烤箱」的功能,所以就用它來烤G軟骨了。

還記得最前面解凍完的G軟骨,看起來很多對吧!但其實烤完的G軟骨會因為水份被烤乾,而整個縮小,看起來,變的好小一份丫!!

但這樣800公克烤出來的零食,夠卡布吃上一個月了吧!(以一天一根計算的話!)

 

因為是自己做的,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沒吃完記得放冷藏哦!

如果覺得烤的太硬,怕對狗子牙齒不好的話,可以泡一下水,讓它軟化一下哦!

 

最後,我真的要說,自己動手做食物給狗子吃,好有成就感丫!!

看到卡布吃的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好開心,就覺得我好棒丫!原來我也是可以進的了廚房的嘛!

 

G軟骨,那裡買?

鮮馥商行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建八路123號

電話:(02)8221-7715

1公斤105元,一包為2公斤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