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石岡】綠色走廊休閒民宿

(我們住的是右邊那幢,左邊是朱姐他們一家人住的。)

 

自從有了卡布之後,常常想帶她出門玩,可是無奈能帶狗住宿的民宿不多,而且有的還不便宜。

這次會來到台中東勢這家「綠色走廊休閒民宿」,全都是因為看了搜拉他們家的BLOG。也剛好在我們出發前一、二天,讓我看到,所以,卡布才有機會,第一次住在外頭哦!

 

我們晚上到的時候朱姐已經在門口等我們很久了(因為我們明明就到了,還以為不是又繞出去一次。)。她一看到卡布就說卡布很可愛說~哈!而且她一看就知道是科基捏!

因為她說之前也有一次好幾隻科基來住過,他們是一群人包棟的。我就跟朱姐說,我們就是看了他們的BLOG,知道這邊可以帶狗狗來住,所以才來的呢!

朱姐還跟我說,其中有一隻公科基很壯,看到別的狗都會很兇,唯獨對裡面一隻母科基特別好,看到那隻母的科基就都乖乖的。我在猜…朱姐說的公科基應該是搜拉~母的,應該是王桃花小姐吧~呵!

 

民宿很簡單,是居家式的,有客廳、電視、廚房。想自己煮東西來吃也是可以的哦!民宿主人–朱姐就住在隔壁。他們家也養了二隻狗狗哦!據朱姐說,是領養來的,她本身在台中流浪動物協會有當義工哦!一整個人超好。在客廳,也可以看到協會的雜誌。

 

其實他們家有點小隱密。在「梅子巷」。

轉進梅子巷後,其實會看到木頭製的路標,上頭會寫著民宿的名字,順著路進來就對了。

走到底,會突然豁然開朗的FU,原本的小小的巷子走出來,會看到腳踏車道,在腳踏車道旁就是民宿嚕。

 

梅子巷是個很妙的地方,一轉進來,路不大條,會車可能都有問題,然後每條路感覺都是梅子巷,我覺得,一整個應該叫「梅子社區」吧!

而且每一個電線桿上都可以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標語,而這個標語,不止是標語,他們可都是很認真的在落實的哦!

是不是很可愛呢!

 

因為隔天早上,朱姐送早餐來的時候,還幫我們把昨天買的飲料杯從垃圾筒裡面出來,她說,她們這邊都有在做回收。真的超用心的,這的人,是真的很認真的在愛這片土地,這個自己的故鄉。

 

這家「綠色走廊休閒民宿」和一般民宿的套房不同,他這邊每個房間都是雅房,浴室是共用的。比較適合一群人包幢。

其實我們去之前並不知道他是雅房,到了那邊才知道。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訂的是四人房,但當天沒有其它旅客,所以等於是我們包幢…晚上客廳的電視也只有我們在看,一整個很放鬆,把這當自己家了。

 

我們住的房間。

是的,他只是架高的木頭床墊,我們要自己舖棉墊。其實就是大通舖。

但整個是很乾淨的哦!雖然他們有開放狗狗進來住,但地上一點狗毛都不會看到,可見人家是真的很用心在整理的!狗狗可以進房,但不能上床哦!所以卡布這天就睡在地板上嚕!(在家裡他也是睡地板,所以沒差啦!)

 

房內,是沒有冷氣的!!只有那風扇。

我們到的這天,是十月底,白天算很熱,但晚上的時候就很涼爽哦!一點也不會覺得熱。而且走在戶外還會覺得涼呢!

 

二樓的另一個房間。

二樓除了我們住的那間四人房,再來就是我們對面的大房間,那間好像可以睡六個還八個人。

二樓有一間浴室,一樓也有一間浴室,所以就算今天這邊有住滿了人,也不用怕搶廁所的問題,因為還可以到一樓去洗澡丫!

他們還有三、四樓,但因為我們只住在二樓,所以就不好意思自己給人家跑上去參觀了!

 

卡布一開始來到這的時候也很陌生,但後來,也一整個把這當自己家了。

唯一麻煩的是樓梯。

這是一幢四層樓的房子,房間在二、三、四樓,一樓就是客廳和廚房。

當我們有任何一個人去樓上洗澡的時候,卡布就急著跟上樓,但重點來了,這小傢伙,只會上樓,不會下樓,她一上去,就不知道怎麼下來,又一直在樓梯口看著我們樓下的人,要我們抱她下來。真是個會找麻煩的小鬼。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我們全都上樓。

 

我們昨晚就是在這客廳吃宵夜、看電視。

 

客廳很簡潔、乾淨。但,電視沒有第四台哦!

 

民宿外面的庭院一角。

我想,卡布應該很愛這個小庭院。因為這樣她就可以每天嚕草了!

 

沿著石階走過去,就是我們住的房子了。

 

左邊是主人家。右邊是民宿。

 

這個是東豐鐵馬旁的路標。就在民宿正對面哦!

 

很大剌剌的坐在馬路中間。

這邊,其實沒什麼車會經過,腳踏車也有專用道在旁邊,所以就算卡布躺在馬路中間做日光浴,應該也沒人會理她!

這邊好像每戶都有養狗的樣子,在民宿隔壁,也有養二隻米克斯。

昨晚帶卡布在外面尿尿的時候,一經過,那米克斯就狂吠,害我都把卡布帶遠一點,才不會吵到別人睡覺。

而今天一早起來帶卡布在外頭逛逛的時候,終於看到那二隻米克斯的盧山真面目了,算大型犬。他們一直在上頭盯著卡布,卡布一走過去他們就汪汪,還好現在是白天哩!

朱姐說,這邊有住多少人、多少狗,這裡的狗狗都嘛知道,只要不是這裡的狗進來,他們就會開始叫。朱姐他們家的狗狗也是這樣子哦!真是超利害的!那像卡布都不會顧家。

 

麻麻,我們可以一直住在這裡嗎?

在小庭院地上撿到的雞蛋花,好不容易才給卡布戴上。

我們吃完早餐,帶卡布沿著鐵馬道晃晃,在走回來的時候,這小傢伙居然自己很自動的跑到民宿門口坐下。難道她以為我們今天又要住在這裡嗎?

還是只住了一天,她就知道台中的好山、好水、好天氣,想要在此長居了呢?!

其實我一直好喜歡台中的天氣,真的。不容易下雨,冬天比起北部溫暖許多,而夏天又不像南台灣那麼熱,真的是個很適合居住和養狗的好地方捏!!

 

但我們接下來還有別的行程,所以就沒在這多逗留啦!但我想我會再帶卡布回來這玩耍的!

卡布乖哦!下次再帶妳來玩耍!

 


綠色走廊休閒民宿

地址:台中縣石岡鄉梅子村豐勢路梅子巷37之7號

電話:(04)2582-4032

 

要注意一點,因為講環保,所以他們並不使用一次性拋棄式的盥洗用品。洗髮精和沐浴乳牆上是有的。但毛巾、牙刷、牙膏、洗面乳就請自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